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南安市妇联“花式”解锁暑期带娃“打开方式”

2021年09月13日11:26 |
小字号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安市妇联将建设“儿童之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注重亲身体验,组织各地“儿童之家”开展“守护童年 悦享暑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从安全教育呵护童心、红色课堂浇灌童心、文化生活点亮童心等方面多措并举,花式解锁暑期假日“打开方式”。

据了解,南安市妇联以各地“儿童之家”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活动。霞美镇金山村“儿童之家”邀请厦门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讲师团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码头镇中心小学“儿童之家”开展救助溺水者模拟演练,为学生暑期安全加固屏障;省新镇园内村“儿童之家”开展“爱心接力·守护花朵”主题活动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生活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常用的遇险自救、互救方法……

南安市妇联在梅山镇灯光村“儿童之家”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暑期红色成长营,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英都中心小学“儿童之家”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时代新人”夏令营,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洪梅镇梅溪村“儿童之家”开展“童心向党 画赞百年”主题活动,引导儿童学党史、颂党情,增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学习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南安市妇联还利用暑期时光, 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如在溪美街道白沙崎社区新城党支部“儿童之家”开展“打开精彩绘本,阅读越开心”绘本阅读,增强孩子们的阅读能力,与孩子们共读共享共成长;在洪濑镇福林村“儿童之家”开展“缤纷一夏,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组建阅读、电脑、科技制作等三个活动小组,开拓少年儿童视野,增长见识;南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之家”开展暑期公益培训班带领孩子们领略闽南语的魅力,感受汉字的筋骨,体会美术的创造力等。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