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岛内外多个社区驰援“疫”线

2021年09月22日14:3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疫情当前,“若有召,召必应”。9月20日晚,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又临时紧急安排18名下沉社区助力抗疫的预备人选。据悉,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投入各区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应急人”的担当与风采。

同安一线“应急人”

同安区是厦门本次疫情防控主战场。在该区西柯镇下山头社区,来自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的王文荣、黄斌,9月17日接令到达后,就迅速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中去。连日来,他们在当地引导村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在村居卡点值守,并配合准备防疫物资、督促停工停产等。

17日,2名厦门“应急人”在同安区西柯镇下山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他们是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批选派前往同安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9月16日深夜,厦门市委市政府发出驰援抗疫一线的动员后,该局紧急部署、发动局系统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支援抗疫一线,短短一小时内召集落实了一批党员干部。其中,王文荣、黄斌接到指令后,17日凌晨即背上行囊紧急出发。

18日,厦门“应急人”在西柯镇下山头社区督促经营者停工停产。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愿尽一份薄力,助力厦门人民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黄斌说。而王文荣坚信,疫情当前,所有党员志愿者闻今而动、逆行出征,“定能筑牢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汇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据介绍,目前在同安抗疫一线的“厦门应急人“,还有该局驻该区莲花镇上陵村的驻村博士选调生王凯。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海沧区的一场应急处置

9月20日,海沧区东孚街道。该街道原定21日开展的第三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紧急改到这天进行。

19日,4名厦门“应急人”在海沧区东孚街道天竺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天竺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厦门市应急管理局4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参加第一班(10时至15时)核酸检测保障工作,其中,两人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取核对工作,另外两人负责核酸检测区域的秩序维护和服务工作。

18日,厦门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为4名赴海沧区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壮行。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下沉至天竺社区的这4名“应急人”,是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第二批下沉海沧区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9月18日,他们集合在一起待命,19日凌晨紧急出发,前往海沧区指定检测地点,接受紧张的志愿服务培训等,6点开始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引导该社区群众有序参加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助力海沧实现了“当日做检测当日出结果“的目标。

接下来,他们还将持续下沉海沧一线,支援相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各方抗疫力量一起筑牢疫情防线。

做好“双报到”服务社区

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请缨报名前往同安、海沧等抗疫一线外,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直属事业单位等,也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其中,厦门市地震局主动联系“双报到”思明区中华街道镇海社区。该社区执勤点多、位置分散,执勤压力大,该局下沉干部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准时到岗,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面具,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岗位上。

厦门市地震局一支“双报到”中华街道镇海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此外,在思明区开元街道希望社区、湖滨社区等,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系统多名党员干部,也积极对接所属社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帮助所属社区开展测温亮码、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厦门“应急人”迅速投入各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不仅展现了“应急人”的担当与风采,还用实际行动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应急人的力量”,今后只要有需要,“应急人”还将继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余乃鎏)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