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成果紧急应用

2021年09月24日08: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安可智慧消毒测温机器人”已在莆田指挥部驻地投入使用;金龙汽车“冷藏车消杀系统”已研发完成,目前有4台在福州、漳州疾控中心使用;“便携超快深紫外LED杀毒仪”正加紧赶制,将于25日前后投入使用……福建省科技界加紧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成果的紧急应用,开辟“绿色通道”应急启动一批科研攻关项目,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加紧协调疫情防控科研成果的紧急应用,加快推进福建省研发的全国首台紫外光催化物理消杀机,在冷链监管集中仓、口岸等重点场所的推广应用,确保年底在全省推广应用40台以上。

为抗击疫情,省科技厅应急启动一批科研攻关项目,于13日发布新冠病毒防治技术与产品应急攻关、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攻关(第三阶段)定向项目申报指南,加快立项支持临床救治技术研究、新冠病毒检测产品研发、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科研成果验证及推广示范等一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并迅速支持一批新冠病毒预防与治疗药物、检测仪器设备及试剂、大规模筛查管理系统、中医药应用、预防效果评价等研究项目。

福建省科技系统还开展疫情模拟预测分析工作。省科技厅组织厦大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团队,运用传染病模型预测方法和疫情报告最新数据,持续跟踪分析、模拟预测福建省疫情发展趋势,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向省综合协调组和莆田一线指挥部报送分析预测结果,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参考。(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高凌)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