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厦门思明区2家药店被查处

2021年09月2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24日电 近日,厦门市场监管部门重拳整治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药店。其中,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8家药店停业整顿,在对因疫情防控不力关停的药店展开“回头看”中,辖内2家药店被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检查销售记录。厦门市场监管局供图

在检查位于莲岳路一药店时,执法人员抽查了发热、止咳、抗病毒和抗菌素等“四类药品”相关处方,发现1笔处方签字的执业药师在该时段并未签到上班。根据处方销售的登记时间,执法人员查看监控时发现,这笔交易由药店销售人员直接出售,并无执业药师在场,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该药店进行立案调查。

而在另一家位于龙山桥南路的药店,执法人员发现药店员工在未向顾客索要处方的情况下,欲将一盒头孢拉定胶囊销售,执法人员当场予以制止。在随后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当天该药店已擅自销售了两单处方药,且提供不出药品的处方。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药店涉嫌执业药师不在岗,且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张萌 黄丹薇 石欣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