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水利局:凝聚水利力量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年09月2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来,厦门市部分区域连续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当前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吃劲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厦门市水利局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尽最大努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采取紧急措施,密织防控网络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9月13日,厦门市水利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细化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织密织牢“管控网”“宣传网”“保障网”,排查堵塞防疫漏洞,全面实施从严管控。

科学调配力量,奋战防疫一线

根据厦门市委组织部统一调配,市水利局连夜调动力量增援疫情地区。4名局领导带头奔赴疫情严重区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市水利局从局机关、市水政水保监察支队、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市洪水预警报中心、市水资源与河务中心、市汀溪水库等单位抽调47名同志,分赴同安区、翔安区、集美区抗疫一线。为发挥好激励作用,市水利局组织简短的誓师动员,并向抗疫党员先锋队授旗,勉励大家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当好水利行业“代表队”。市水利局博士选调生张经洪同志,接令后主动推迟婚期,回到基层坚守抗疫一线,扎实履职尽责,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人人踊跃参与,争当防疫先锋

9月14日,厦门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开展“党旗飘扬践初心、疫情防控当先锋”活动,市水利局迅速行动起来响应号召,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各党组织积极成立“抗疫先锋队”,下沉一线充实社区防控力量。特别是恰逢中秋佳节,厦门市水利局干部职工们舍小家顾大家,身着蓝色志愿服,佩戴党徽,穿戴防疫装备,战高温、斗酷暑,早出晚归、不辞劳苦。有的主动就近为社区提供体温检测、验码登记等帮助,有的在基层一线协助核酸检测、数据溯源、卡口堵点等任务。9月15日上午,厦门市水政水保监察支队科长纪国华同志在思明区梧村小学核酸检测时,参与抢救一名心脏病患者。

厦门水利系统的干部职工不惧困难、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铸起一面疫情防控的水利坚盾。截至9月21日,厦门市水利局共186人次参与各类防疫志愿行动。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