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司法局:拒不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09月24日18: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24日电 (余乃鎏、陈博)在24日召开的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厦门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于拒不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相关执法部门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根据《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违反重大传染病疫情等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了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将依法快速、从重处理。

据介绍,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防控疫情,彻底阻断疫情扩散,厦门市、区两级政府已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名义先后发出多份通告,依法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相关服务场所暂停营业、取消堂食、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配合流调及核酸检测、执行居家监测、隔离、治疗等。

丁贤志表示,这些措施既是在厦所有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的法定义务,也是有效控制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得到了在厦单位以及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也起到了明显成效。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