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她”力量撑起安全屏障

2021年09月26日08:2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她”力量撑起安全屏障

“现在这季节,宣传点蚊虫比较多,要在每个点给工作人员备好蚊香,不要忘记。”电话里,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郭艺忠的声音传出来,交代着每一项工作细则。

疫情形势严峻,社区作为抗疫一线,责任重大。为落实防疫处置要求,郭艺忠正在居家隔离,但他并没有忘记自身责任,社区的大小事务都通过“连线”的方式参与。

新街社区人口流动大,社区近半的人员到周边市、县打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社区6名两委班子成员分工协作,立刻开展人员信息排查登记。这6名班子成员中,有4名是女性,郭艺忠居家隔离期间,“她”力量撑起了社区的安全防护网。

“你现在居住在什么地方?从什么地方过来?有没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这是社区工作人员林昭慧每天重复最多的话,每一通电话的结束,代表着一份安全的确认。她的桌前摆放着一沓表格,记录着每一个人员的信息,在打完电话后,她还要再次核实,将信息上传。这几天,他们已经打出了1000多通电话。

“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锋在前。”经过连续几天工作,新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郑淑芬的嗓子已经沙哑。晚上11点,他们连夜将帐篷运送到社区的两个疫情防控宣传点,24小时轮班排查主街入口来往人员。

有着36年党龄的郑淑芬,在新街社区工作了33年,疫情防控期间,她始终冲在第一线。“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娘子军’要守好病毒和群众之间的最后一道屏障。”郑淑芬说。(杨凌怡 李淑衍)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