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首家快递物流企业成立党支部

2021年09月26日09: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宁德市彼岸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成为蕉城区首家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标志着快递物流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百日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成立党支部将有利于公司党员队伍发展,营造良好创业氛围,推动各项业务全方位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目前,支部共有党员3人,我们将积极吸纳更多有强烈意愿的员工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起党支部引领作用。”宁德市彼岸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彭华慧说。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相关部署要求,蕉城区着力开展快递物流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通过成立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建立组织部、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联动及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运管所、乡镇(街道)对辖区121家快递物流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掌握核实企业信息。同时,党员摸排工作也随即开展,积极引导企业查找“口袋”党员、“隐形”党员,结合摸排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分类指导,采取成立行业党组织,抓好学习教育,开展“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活动等方式,加强组织规范,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优势。

“‘百日攻坚行动’有利于提升、优化快递物流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增强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快递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蕉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根据企业实际,有3名党员的,我们要求单独组建支部;只有个别党员的,则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灵活组建党组织;没有党员的,应企业诉求,部分优秀员工想入党,可通过下派党员,以组织‘孵化’目的,帮助组建物流行业党组织。”

据统计,截至目前,蕉城区纳入重点台账管理的快递物流企业20家,已单独组建支部1个、联合组建支部3个、兼合式组建支部2个,覆盖企业19家,党的组织覆盖率95%;下派党建指导员11名,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周思颖)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