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理工学院: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2021年09月2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全力配合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组织编印《抗疫故事汇编》,全体思政课教师将“抗疫故事”有机融入线上教学,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教育引导学生齐心抗疫,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抗疫故事汇编》编写组主要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组成,具体负责收集整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通过深入挖掘提炼思政育人元素,重点整理了41个“抗疫故事”并汇编成册。内容分上篇“全国人民抗疫故事”、中篇“武汉人民抗疫故事”、下篇“厦门人民抗疫故事”三部分,目前已共享给全校任课教师。马院教师结合各自主讲的思政课程,将抗疫故事有机融入线上教学,通过生动案例进行教学展示、宣讲。同学们通过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抗疫故事,更加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增强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各类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

在疫情防控紧要时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带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定信心、毫不松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白鑫)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