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又有8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部分小区有望近日开始陆续解封

2021年09月26日17: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26日电 (余乃鎏、陈博)26日,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召开。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通报,26日厦门又有8名确诊病例经积极治疗后治愈出院,本次疫情现有治愈出院病例15例,他们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据通报,9月25日0时至24时,厦门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来自同安区且都是从密切接触者中发现。截至9月25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8例(思明区9例、湖里区8例、海沧区8例、同安区203例),累计报告密切接触者9166人、次密接者17886人。

目前,在定点医院治疗的确诊病例中,重型4例,普通型160例,其余为轻型。从漳州市转诊的3例病例均为普通型,病情稳定;从泉州市安溪县转诊的4例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型1例、轻型2例。

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答记者问时,王庭亮表示,疫情发生后,为防控需要,厦门对一些涉疫区域采取了封控、管控的措施,调整了风险等级。如今,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该市疫情形势总体向好。

同时,在国家工作组指导下,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已研究制定中高风险地区调整风险等级的技术导则和工作指引。对于区域内近14 天没有新增病例的、按规程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均为阴性的区域,在严格规范终末消毒后,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将调低风险等级。

而随着风险等级的调低,相关封控管控的区域,在满足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社区防控方案关于解除封控的条件下,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后将予以解封。

据介绍,目前,有关部门在对部分小区的环境消毒效果进行评估,如全部符合相关解封条件,部分小区有望于近日开始陆续解封。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