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出台金融人才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推动金融人才工作落细落实

2021年09月27日10:0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泉州出台金融人才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推动金融人才工作落细落实

  近日,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人才“港湾计划”,进一步激发金融人才队伍活力,完善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人才创业创新的金融支持力度,该局出台2021年金融人才工作推进实施方案。

  持续提升金融人才服务能力。开展“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等活动,多渠道宣传金融政策及法律法规,开展金融理论与实践培训。完善和扩容“泉州金融智库”,引进外省专家,夯实金融产业发展的决策咨询机构和智囊团建设。深化开展高层次人才与金融机构合作研究项目,争取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企业征信、知识产权、技术产权等创新领域取得成果,探索研发适合本土环境的金融产品模型。召开高层次人才招商座谈会,通过高层次人才加大金融招商工作,促进高层次人才发挥战略谋划、前瞻研判、资政辅治的作用。

  不断推进金融人才载体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培养金融人才,在海丝基金小镇与华侨大学联合创建金融服务产业人才实践基地的基础上,推动泉州金融研究院开展项目合作。加强金融支持人才“港湾计划”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人才试点银行范围,扩大试点银行的服务范围,推动辖内银行机构推出更多人才专项金融产品或服务。推进泉州农商行、泉州市金控集团等金融机构组织建设金融人才之家。目前,泉州市金控集团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定期举办金融高端论坛、沙龙讲座、金融培训、创新创业比赛等,促进各类人才、技术、项目、资本“无缝对接”。

  突出对人才的金融服务保障。加快股权激励计划推广应用,强化股权激励辅导培训,完善服务机构与企业对接提供“一对一”服务,提升企业对股权激励的认识和应用能力。深入开展高层次人才金融服务需求调研,摸准金融需求,找准融资难点,召开融资需求对接会。持续推广人才专属金融产品,分阶段重点推动全市银行系统强化人才信贷服务,为人才创业提供融资支持。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