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南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2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厦门南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师生相聚云端。

该校董事长、校长鲁加升代表学校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为屏幕前的师生家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发展前景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新同学提出了建议和勉励。他要求学子们要以自信引领方向,以学法引领做法,以做人引领做事,以创新引领动力。立足当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传承南洋基因,养定力、长能力、聚合力,努力成长,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

该校党委书记施水成在致辞中对新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抱定宗旨,坚定目标信念;二是要博学慎思,面向时代课题;三是要坚毅执着,不畏艰难挫折;四是要学以成人,涵育道德品行;五是要惜时如金,不负绚丽年华。该校副董事长、副校长鲁晓芹宣读《关于表彰 2020—2021学年先进班级文明宿舍、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积极分子、文明大学生和优秀宿舍长的决定》。

该校外国语与旅游学院教师许爱云引导新生大学三年要学会静心学习和精细化地管理自己,“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要秉承“勤奋、求实、拼搏、向上”校训精神,在青春梦想的道路上始终保持良好心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璀璨的青春,蜕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该校老生代表、19级学前教育学院学生郑美玲勉励学弟学妹,大学是生命中最崭新的征程也是最能展示个性的几年,要勇扛南洋人的“使命”,以自强精神激励自己,传承南洋人的“天天向上”精神,发愤图强。

该校新生代表、2021级应用技术学院学生林烨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规划,表示将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本领。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