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至省内各港口的集装箱海上“应急保障航线”起航

2021年09月2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厦门至省内各港口的集装箱海上“应急保障航线”起航。福建省港航中心供图

9月24日13时,福建东方海运“凯通66”轮挂靠福州江阴港作业,完成装卸598TEU集装箱后火速开拔驶往泉州港。25日9时抵达泉州港华锦码头,完成装卸604TEU集装箱后于26日3时抵达厦门港新海达码头,卸完362TEU集装箱后满载422TEU驶离厦门赶往江阴港。

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近期厦门市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离厦车辆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为缓解厦门陆路交通不畅对区域供应链产业链的影响,福州港务集团所属福建东方海运迅速从正在营运的省内集装箱海上“穿梭巴士”平台中抽调出3艘万吨级船舶,快速搭建起厦门港至福州江阴、泉州、莆田、宁德四地的“应急保障航线”,省内各地货物可通过水运服务快速抵达厦门港,搭乘国际干线出口全球。

“海上巴士”拥有发班稳定、载货量大、运费较低的优势。疫情当下,“海上巴士”直接以水路方式运抵、提离,免去跨地市陆运交通管制影响,经停的省内港口均对“应急保障航线”船舶实行“零等待”直接靠泊,并提供最高效的装卸作业支持,且在通关方面更具便利性。“应急保障航线”的开通,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状态下货物运输压力,有力保障物流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郭旻 夏利芳 陈娜妍)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