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大规模培训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

2021年09月28日07:5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大规模培训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

日前,省计划生育协会、省妇幼保健院联合下发《关于举办全省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培训班的通知》,大规模开展村(社区)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队伍专有性能力培训,加强基层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

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直播课程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儿童保健技术规范、儿童常见疾病早期筛查及防治和常见症状处理等儿童保健基本知识,共22节课程。培训对象为全省各级计划生育协会负责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人员,预计约1.5万人。

据介绍,开展全省儿童保健家庭指导员培训,支持隔代照护、家庭互助等照护模式,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将有力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家庭工作常态化开展。(记者 张颖)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