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理工学院师生传递战“疫”正能量

2021年09月2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爱,是一盏明灯,点亮这座城;星光下的幸福,有无限可能。爱,是我们。让我们相约,早日还城市一个胜利的微笑。”这是近日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出品的抗疫主题曲《点亮这座城》。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首由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策划并作词的歌曲,以其舒缓、治愈系的旋律给人带来满满的感动和温暖,增强了人们同心战“疫”的必胜信心。自厦门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厦门理工学院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组织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并引导师生通过创作抗疫主题歌曲和诗歌、举办线上抗疫主题文艺活动等方式,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以文艺方式为厦门抗疫加油鼓劲、贡献力量。

“只因亲眼所见,只因感同身受,所以想把这特殊时期的厦门之爱、厦门之光记录下来、表达出来。”目前郭肖华已连续策划并为五首抗疫主题曲《我们之间》《点亮这座城》《晚安厦门》《以爱之名》和《爱的模样》作词,这些歌曲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他表示,在疫情面前,人们相互信任、彼此配合、守望相助,“希望用自己真实、朴素的歌词、旋律去记录这个充满爱、秩序和希望的厦门”。

守望厦门,战“疫”有我。在郭肖华的带领下,厦门理工学院影传学院师生将疫情中的所思所感转化成文字、声音和影像,传达抗疫信心,传播全城守望相助的正能量。

此外,宿舍也成为助力抗疫的“文艺大舞台”,影传学院学生结合专业特点,策划开展精彩纷呈的线上文艺活动,为抗疫加油、鼓劲。(徐丽麟)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