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陆港铁路专用线上汽乘用车月运输量创新高 9月突破6000台

2021年09月2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宁德陆港铁路专用线。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27日,正值衢宁铁路和铁路专用线通车一周年和宁德陆港投用一周年,宁德陆港铁路专用线上汽乘用车月运输量也迎来了历史新高,9月突破6000台。

铁路专用线位于七都镇和漳湾镇,全长4.637km,总投资6.12亿元,自衢宁铁路三乐特大桥引出,以隧道穿越宫岐头山,跨七都溪后到达三屿车站。专用线正线长度1.815km,另修建衢宁铁路仓西至厂区装卸站的联络线一条,长度为2.822km,厂区装卸站设到发线3条、预留3条,装卸线端部设双层装卸站台2座。

作为福建省第一条由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铁路专用线 ,专线于2020年9月27日与衢宁铁路同步开通运营,标志着“宁德制造”开启铁路货运时代。铁路专用线的建成开通,为实现三都澳湾区经济发展“陆海联运一体化”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作为衢宁铁路的连接线,这条铁路专用线为宁德市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提供物流服务,延伸企业产业链,丰富陆港新业态,提高宁德陆港经营品质,通过“建通道、聚产业”的带动效应,为打造宁德市“港通天下、物畅其流”的大平台、大通道打通关键一环。

项目的运营情况备受关注。经过一年的努力,宁德陆港上汽商品汽车运输业务从开始的月平均运输量961台到如今的6000台,标志着宁德陆港上汽商品汽车运输已经进入稳定上升的新阶段。

不仅运输量提升,运输线路也从从最初的3条运输线路到,增加到目前向武汉、上海、西安、重庆、昆明、兰州、上海等17个城市的二十条运输线路,宁德陆港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25322台上汽商品车,陆港正在成为宁德北承南联、西进东出的重要物流大通道,为宁德市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杨慈监)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