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电影局开展红色电影惠民活动  300万元惠民补助“大礼包”等你拿

2021年09月28日14: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28日电 (刘卿)28日上午,福建省电影局召开“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2021年红色电影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福建省电影局副局长王江通报,该局拟投入300万元,发放红色电影惠民补助“大礼包”,引导疫情低风险区域群众走进影院,推进福建省电影市场尽快复苏。

发布会现场。福建省电影局供图

王江介绍,此次福建红色电影惠民消费券将于9月30日开始,连续发放20天,消费券有效期可持续使用至2021年12月31日,用于全省各影院红色影片选座购票观影,广大群众可通过“福影通”微信公众号或其他官方途径领取消费券。

据介绍,此次惠民补助包括红色电影消费券、红色电影套票、红色电影惠民主题活动等多形式,包括发放红色电影惠民消费券共计11万张,分5元、10元面值优惠消费券两种;红色电影观影惠民套票2万套,每套价值200元,将同步在全省城市院线发放。同时,福建省电影局会每月公开发布当月优秀影片展映片单,惠民消费券及电影套票主要针对片单中影片,其中包含许多经典的革命题材影片。

此外,为满足广大农村群众观影需求,福建省电影局还组织了791支公益放映队,深入全省14283个行政村集中开展红色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共放映18万场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建省电影局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贯彻防疫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同时,福建全省已关停210家影院,占全省影院的58%。除了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也实行高标准的防疫举措,部分影院暂时进行关闭处理,未全面关闭的影院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采取加强场地消杀、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张贴码扫码、核酸检测、监控等防控措施。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