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建设局两项紧急建设成果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28日14:4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第二批次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接受康复治疗……9月26日,厦门疫情防控工作佳音频传。

同一天,8个配套板房点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实现全部移交,完成定点救治医院的紧急突击任务目标,厦门市建设局也以紧急建设的这两项成果,接连助力该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厦门市建设局统筹推进防控隔离点配套板房点建设。 厦门市建设局供图

据厦门市建设局介绍,在该局多方统筹协调、全力推进下,经过近20家代建、施工单位日均逾3000建设人员昼夜奋战,截至26日18时,厦门市政府10天前下达的2个防控隔离点8个配套板房点(共800间,含宿舍759间)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第一批6个板房点(共382间,含宿舍356间)于22日晚完工并移交,第二批(共418间,含宿舍403间)于26日下午完工并移交。

同时,截至26日凌晨1:30,经过9名施工人员约11个小时通力协作、连续作业,“12小时内完成‘两扇门’改造及85米围挡安装”的应急突击任务目标也提前完成,再次展现了战“疫”先锋中的建设力量、速度。

施工人员在厦门定点救治医院进行围挡安装。 厦门市建设局供图

据介绍,9月25日14时许,厦门市建设局再次接到援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的病房隔离通道改造任务。根据紧急部署,该局建设工程协调处迅速组织在厦门一家建筑改造团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紧急改造施工。

根据院方“最快速完工”要求,此次改造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改造团队合理分工,全程科学指导工人作业,快速有序组织实施,严控施工质量和严格验收成品,最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进入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区内的紧急施工人员。 厦门市建设局供图

期间,施工团队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其中,在确保安全施工上,由于施工场地位于定点救治医院确诊病例隔离病区内,进场施工人员克服防疫风险高等不利因素,施工过程中严格穿戴防护服、防护面罩、防护头套及鞋套并定时更换防护口罩。

在“统筹建材后勤保障”上,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多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材料运输困难,改造团队多方协调有关部门、紧急调配所需的建材物资,实现了尽快将彩钢板、角钢、柱子、夹心板等材料运送到现场。

工作人员在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改造施工。厦门市建设局供图

厦门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速推进配套板房点建设、紧急突击完成定点救治医院病房隔离通道改造,是战“疫”中厦门“建设人”责任和担当的写照。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积极响应、主动担当,迅速组织、勇当战“疫”先锋,承担起疫情防控相关设施的新建、改造等应急突击任务,为助力厦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余乃鎏 陈胤蓉)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