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湖里有邻 共创“无疫小区”

2021年09月2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在厦门市湖里区,有这么一群人正迅速凝聚力量,合力推动防疫工作的秒针,一刻不停地跑在病毒的前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包保干部。

近日,“湖里区开展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的通知一经下发,全区15个区领导包街,44名街道领导挂社区,全区59个社区(筹备组)共建立456个网格,共下派包保干部688名,其中街派464名,区派224名。

在近邻党建的引领下,包保干部们凝聚起公安干警、城管执法队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力量,守护湖里区的每一盏灯火,愈加温暖明亮。

如果说“小区闭环管理”像一个血液循环系统,小区党支部便是心脏,通过强有力的心跳提供动力,推动防疫工作的进程;党员们是积极主动的红细胞,为家家户户输送“氧气”,提供最及时的帮助。

从宣传防疫通知,到大门测温验码;从清晨核酸检测,到深夜清洁消杀……疫情反扑的十几天内,大门到小门,线上到线下,湖里区各小区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小力量”,化解许多“小难题”,抚平许多“小焦虑”,让湖里区千千万万的“小细胞”,得到最温暖的关爱和保障。

湖里区将继续以近邻党建为引领,不断优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以“清零”“洁净”“健康”“关爱”“动员”“激励”等“六大行动”为主要工作内容,加强工作力量,提升工作实效,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

以14天为一个周期,实现小区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的全区“无疫小区”全覆盖。

湖里有邻,湖里有您,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无疫小区”。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