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迅速激发两新组织“红色动能” 戮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年09月2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针对近期疫情,泉州立足民营经济发达、非公企业数量多、从业人员多的实际,强化党建引领,把全市600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4万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发动起来,迅速行动、冲锋“疫”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注入两新组织“红色动能”。

“快”字当头,助力企业防疫情保生产

泉州市县两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第一时间就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倡议书、动员令。

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制定完善内部防控方案,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先后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2039支,设立党员防疫岗、党员防疫责任区1.1万个,协助企业做好摸排行程、隔离监测、配套服务保障、内部防控措施落实等任务。

守望近邻,助力村居铸牢防控屏障

泉州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落实群防群控,主动“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接种疫苗、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协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针对村居防疫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泉州市两新组织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共组建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793支,选派8600多名党员、职工,帮助所在村居(园区)做好宣传引导、卡口值守、信息录入、采样组织等工作,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5万多人次,成为全民抗疫的重要力量。

此外,在疫情防控中,泉州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引导企业出力出智、捐资捐物。 (李鹏锋)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