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同心抗疫 共度国庆

2021年10月02日11: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1日8时,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云端升国旗庆国庆 坚定信心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汤忠民、副校长孙学耕与抗疫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学生志愿队、退伍军人服务队等师生代表参加现场升旗仪式,超万余名师生在云端参加活动。

伴随着国歌振奋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屏幕前,超万名海院师生挺直站立、神情肃穆、屏息凝视,对着屏幕里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赖蔚英为师生们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救国—建国—强国”的光荣事迹。赖教授说,受疫情影响,虽然只能隔着屏幕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依旧倍感自豪,我们被强大的祖国保护的很好。

退伍军人孙劲作为学生代表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退伍不褪色,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抗志愿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汤忠民在致辞中表示,当下,厦门疫情尚未完全消除,学校处于封闭状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就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爱国行动。他要求青年学子做到提高认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校内防疫贡献力量;因地制宜地开展户外运动,放松心情,调适心理。

国庆期间,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还将组织举办“云上红歌赛”“云上电波向祖国表白”“云上红色主题手工创作直播”等丰富的活动。(曾美静 张娴静)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