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清新驾期·乡游福州—万人千车自驾游”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02日11:3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2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福州市旅游协会承办的“清新驾期·乡游福州—万人千车自驾游”系列活动,在海丝国际旅游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福州市旅游协会推出十条“清新驾期”自驾游线路,覆盖了福州的全域旅游范围,把特色村镇、美丽景区、网红打卡点、精品民宿等旅游点进行合理串连,呈现丰富多样的旅游活动方式。同时,把旅游和乡村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组织瓜果采摘、土特产采购等活动,满足自驾车游客的后备箱需求。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旅游协会发布“小熊自驾游微信公众号”,这是福州市首个自驾车游专业活动平台,国庆期间,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将重点组织永泰、晋安二条自驾车团组线路,想跟随自驾车队一起出行的游客,可以在线上报名。同时,推出景区优惠让利举措,游客朋友们可以在“小熊自驾游”微信公众号上,抽取“福建省景区联名优惠卡”,福建省4A级及以上的旅游景区实现门票5折优惠。活动结束后,承办方还将发布自驾车游客拍摄的旅游图文视频,评选最美自驾车游风景线。

为保障自驾团组的安全和落实疫情防控,此次活动,福州市旅游协会发布《安全自驾·文明旅行倡议书》,承办方制定《安全处置预案》、为每个团组游客购买旅游意外险,并采取一系列的保障措施,例如,每个游客报名需要出示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团组配备随团医生和救护装备,数名专业的自驾游领队,车头车尾配备对话对讲装备,车队配备扫尾车、施救车等,实现“自驾安全游、自驾文明游、自驾绿色游”。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