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

细数涉疫留言中的一份份感动:虽然微小,却有力量

2021年10月0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2日电 (林晓丽、陈腾)9月16日,“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线,搭建起群众与地方“一把手”间的民意“连心桥”。

从这一刻起,一条条留言“涌入”,承载着每一个留言人的希望。

从这一刻起,一个个诉求被受理,福建省信访系统和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同接过每一份信任,竭力不负每一个重托。

当一个个疑问被解答、一个个问题被解决,网友们收获了安慰、支持和帮助。渐渐地,留言中多出了一份份感动,虽然微小,却有力量。

这感动来自于理解。“留言当天下午,我就接到了市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言语如春风化雨,特别仔细地询问了我的相关情况,并详细向我解释了关于政府接下来的政策规划,当我看到政府最新发布的减租等政策时,我更加坚定了‘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团结的力量、相信政府的决心’。”一位曾在“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留言建言的厦门市民,在及时得到政府的答疑释惑后留言感谢。

这感动来自于守望相助。“昨天我反映了在厦门北站枢纽管理中心承租店面经营旅游业,因疫情无法经营,当天下午管理中心领导就打电话和我协商,同意给我们扩大经营餐饮小吃店。非常感谢!”一位因疫情影响生计的旅游从业者在通过留言解决问题后,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这感动来自于真情传递。“一位朋友住在厦门市同安区政府对面,看到凌晨办公楼里还灯火通明。你们辛苦了!待阴霾散去,还我们烟火人间!”一位厦门市民在朋友圈里看到这一幕时,这样留言感慨道。“在此感谢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还有一些网友留下这样一句话,向防疫人员致敬。

这感动来自于信任。“我要说的是,同安区五显镇政府及香溪里的工作人员真的把工作做到细微了,各小区按通知时间到场,排队地点特意选择在溪边步道不晒的地方,检测中心区用水冷风扇降温,非常棒!”一位亲身经历“抗疫”的厦门市民,在留言中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愿我们在明媚的阳光下重逢。如果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无法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欢迎留言。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