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  厦门倡导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市民节约用电

2021年10月0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4日电 (张萌)据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息,为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和助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日前,厦门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厦门供电公司联合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9月以来,福建省用电保持高速增长,受持续高温、电煤与燃气供应紧张、水库来水特枯等因素影响,电力供应出现临时短期性缺口。9月28日起,福建省已启动阶段性有序用电,全力以赴保民生、保抗疫、保发展、保安全。

当前,厦门市正处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逐步恢复生产的关键时点,为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应对,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倡议书要求,厦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要求各单位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风尚。办公室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结束工作及时切断办公设备电源。办公楼较低楼层减少电梯使用,严格控制景观照明。

同时,倡议书明确,厦门市工、商业企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支持配合有序用电。科学调整企业生产计划,通过错峰、避峰生产、迎峰检修、轮休等措施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要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非高温时段尽量采取自然通风降温,既节约用能也有利于疫情防控。

此外,倡议书鼓励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鼓励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