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客流回暖 南铁优化服务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2021年10月04日11: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铁”)消息,除厦门地区外,日前福建省其他地区客流有所增加,呈回暖趋势。对此,南铁优化服务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南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日期间,南铁各车站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福建各车站增设售取票窗口和进出站通道,加派人员在站台、地道口、天桥等旅客进出主要通道引导乘降,确保旅客有序通行。

南铁优化服务举措方便旅客出行。金涛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假期,福建霞浦火车站历时11个月的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以全新的面貌投入运营。据悉,改扩建后霞浦火车站增设了3台实名制核验闸机,一号站台增设了2台自动扶梯,候车厅内增设了母婴室,整个候车区域增设了2000平方米候车区和近千平方米风雨廊,大大提升了服务旅客的能力。

扩建后的霞浦站新站房。张程摄

铁路部门提示,国庆假期具体列车开行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假日期间火车站、列车上客流量较大,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钱嘉禾 李翔)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