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10月5日起厦门除同安外其他五区户外场所有序开放

2021年10月04日19: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4日电 (余乃鎏、陈博)4日,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召开。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通报,10月5日起,对该市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的多数公园、景区、山海健康步道等户外场所,有序予以开放。如疫情无重大变化,从6日开始,上述五区符合条件的室内公共场所(包含餐饮场所),在通风良好、消毒合格、预约验码、限流到位的前提下,可以有序开放。

据通报,厦门全市全员第六轮核酸检测全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国家工作组和省市专家共同研判后一致认为,厦门市疫情防控的社区传播基本阻断,社会面传播风险已基本消除,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稳固,有条件对防控策略分阶段、分区域进行科学精准有序调整。

同时,4日,厦门新增7例治愈出院病例,本次疫情累计出院病例101例,均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康复治疗。截至10月3日24时,厦门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6例。目前,仍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病例135例,均病情稳定。

王庭亮表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但疫情仍未结束,除今晚通告调整的事项外,原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7、9、10、12、13号通告中,关于社区闭环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仍需严格执行。封控、管控区和隔离场所要继续严格管理。刚解封的小区居民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广大市民仍要做好“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减少外出。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