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司法厅召开课题调研推进会

2021年10月0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3日下午,福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福建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邬勇雷主持召开中央第八督导组下达的课题调研推进会,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上,邬勇雷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对中央督导组下达课题调研的进展情况汇报,围绕课题调研的难点和焦点,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办法,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邬勇雷肯定了课题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各课题调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邬勇雷强调,做好中央督导组下达的课题调研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工作任务。一要提高站位。要把准每一个课题的内涵实质,准确定位研究方向,提升站位,提高标准,做到心中有数。二要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每个课题要研究的问题,要深入挖掘根源,做到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三要讲究方法。科学合理运用好每个课题的不同研究方法,注重理论研究和实务有机结合,做到“有的放矢”。四要突出实效。要紧盯课题调研出成果的实效性目标,为建章立制常治长效打好基础,防止以“空”对“空”,做到课题调研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相统一。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