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倡导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2021年10月0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6日电 (张萌)为动员厦门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10月5日,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围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及主动参与“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等,向该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

厦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党旗飘扬践初心 疫情防控当先锋”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坚实的红色疫情防线。

倡议书指出,厦门各级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警惕疫情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带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和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带头坚持在疫情期间养成良好习惯,继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精准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保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倡议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服务,支持该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业抗击疫情,帮助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适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立足职责岗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真抓实干,积极主动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倡议书要求,党员干部应带头参与“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结合“精准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与近邻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在防疫物资、日常生活、求医入学、务工出行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动员起来,形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合力。

倡议书明确,厦门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