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发出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决定

2021年10月10日08:2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公安厅党委发出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决定

  为持续深化英模教育,省公安厅党委近日发出学习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

  潘东升同志生前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2021年获得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嘉奖。2021年9月25日上午,潘东升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牺牲,年仅57岁。从警37年来,潘东升同志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公安事业,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10月,省委决定追授潘东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公安厅党委号召,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要学习潘东升同志牢记初心、献身使命的政治品格,永做对党忠诚的坚定捍卫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潘东升同志人民至上、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永做服务人民的无私奉献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潘东升同志秉承公平、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永做执法公正的忠实守护者。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永做纪律严明的执着践行者。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福建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党委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丰富载体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严顺龙)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