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建成省级新能源便民服务平台

2021年10月10日08:3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电动福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福建省建设了省级新能源政府监管和便民信息服务(APP)平台——“充电E族”APP,并于近期全面投入运行。

据了解,该平台是在省工信厅牵头指导下,由省电子信息集团提供技术支撑。平台以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为主体,围绕政府监管、企业服务以及便民服务三个方面来架构业务场景。

从政府监管层面,平台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完整的行业监管系统,为政府对新能源设施的建设规划、接入管理、补贴管理和市场监管提供数据支撑和行业分析。从车桩企业层面,平台为企业实现报备、接入、补贴申请等工作的线上化和标准化,提高办事效率。从便民服务层面,平台为广大新能源车用户提供便民APP,实现全网就近找桩、状态查询等服务。

该平台基于完善的新能源充电设施大数据,为广大新能源电动汽车用户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手机下载“充电E族”APP,在省内无论车开到哪里,都可一键获取充电桩的具体位置、实时状态、电价等信息。据省工信厅相关人士介绍,该服务推出以来,为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和新能源车使用者提供充电便利与出行保障,有效地解决了老百姓找桩充电需要下载多个平台APP及操作烦琐、流程复杂等问题。(记者 林侃)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