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厦门多个方舱实验室“休舱”  陆续拆除撤离

2021年10月10日09: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10日电 (陈博)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多个方舱实验室陆续拆除撤离。

9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2馆内“火眼”PCR气膜实验室的拆除工作有序进行,施工人员将实验器材和检测设备从气膜舱中取出,仔细清点核对后再统一打包封装,预计到11日,该实验室的拆除工作可全部完成。截至10月7日,该实验室在厦门累计检测样本超过47万管。

与此同时,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场馆内的“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也已“休舱”,正在为拆除做准备工作,运行了20多天的6组气膜舱全部关灯。截至10月3日,“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累计接样检测超65万管,包含混检和单管检测相当于510万人次核酸检测,单日最多接样10.5万管。

据悉,近一个月来,包括“火眼”PCR气膜实验室、“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在内的多个方舱实验室全程参与了厦门全市六轮以及多个重点区域多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了近两百万管、超千万人份的样本检测,创造了在24小时之内完成531万人次核酸检测工作量的纪录。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