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5天完成改造2860套隔离用房 厦门联发助力疫情防控践行国企担当

2021年10月1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高峰值时现场作业逾千人,5天完成改造交付2860套隔离用房;承接海沧区新阳异地封控点两个项目防疫的服务保障任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建发集团旗下厦门联发集团有力践行国企担当贡献应有力量。

9月25日,厦门市海沧区新阳保障房二期A5地块2860套隔离用房、304个楼层走廊安全防护实现交付。事实上,这距离厦门联发改造工作组入驻现场仅5天时间。

9月19日晚,上级下达该项改造任务,当晚厦门联发闻令而动,随即组建改造工作组。9月20日一早,25人改造工作组全部到位,第一批637名工人进驻。

联发力量奋战海沧新阳隔离用房改造点。联发集团供图

“最高峰值时,现场作业达1026人。”改造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实现高效开展改造、安装作业,工程组、物资组、信息组以及后勤组等各组别工作人员克服高温等困难,昼夜奋战,马不停蹄。

而承接新阳异地封控点A4和A5两个项目防疫的服务保障任务,这是厦门联发接的另一项重要任务,两个项目体量大,共计4281套房屋,且均存在尚未交付使用、设备和物资短缺。

时间紧,任务重,厦门联发快速响应、紧急部署。在18小时内完成集结及培训,9月20日首批70名工作人员入场,并紧急投入到封控点工作中;9月23日,第一批628名隔离人员抵达——在此期间,厦门联发跨越3省市,调拨了22472件生活防疫物资,配齐生活物资14356件,并完成1452套隔离房保洁、查验。

同时,为做好该封控点两个项目防疫的服务保障工作,该公司还召集起一支近600人的团队,划分为信息组、秩序组、保洁组、维修组和送餐组,着力以“高效运转、温情守护”,有序开展测温登记、三餐配送、垃圾回收、工程维修、夜间值守应急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厦门市委“五个在一线”的要求,厦门联发还组织广大党员以党员进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介绍,本轮疫情初期,厦门联发已集结146人次的战“疫”先锋队,助力超3万名业主高效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同时,公司党员们还前往各自所在社区、五缘实验学校、华悦小学等地,协助不同时段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其中,在同安抗疫一线,许多党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助力检测现场、引导维序、搬运分发物资等。

厦门联发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新阳异地封控点,厦门联发不仅保障隔离人员的健康及生活安全,还不断提供更多温情服务和人文关怀,期间为小朋友定制生日蛋糕及水果、送上玩具和书籍,爱心厨房为老人、小孩熬粥,为志愿者煮凉茶,为属少数民族同胞送上专属餐食等。(余乃鎏)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