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五大措施 确保重点项目和防控工作两不误

2021年10月11日16:1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莆田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紧急行动,排查了3个建设单位和17个在建工程项目共1967人,核酸检测1967人,按规定集中隔离12人、居家观察69人,采取五大保障措施,做到疫情期间重点项目和防控工作两不误。9月份完成固投2.6亿元,累计完成25.3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76.7%,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创新项目服务模式。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项目设计方案审查、论证;实行网上在线办理建设项目工程审批事项;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传递纸质资料;通过无人机巡视建设项目等服务模式创新,实现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

保障防疫物资需求。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全力解决参建项目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物资采购难等问题。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进行防疫物资集中采购,多方筹集抗疫物资,为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指导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累计发放口罩50023个,消毒水733.2公斤。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项目部查短板补漏洞,对各在建项目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对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造册,执行“双报备”,按照属地要求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组织全体项目参建人员核酸检测,尤其是中高风险区域人员至少完成3轮核酸检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人疫情期间收入来源;关心关爱集中隔离人群,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调试疏导;实行外出请假备案制度,倡导人员留晋过节,非必要不出泉州,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加强项目督导调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把复工复产作为紧要之务,主动摸排、挂钩帮扶、一项目一策、协调落实,协调项目建材供应,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针对项目所需的水泥、钢材等大宗建材采用“点对点”运输方式,同时联系本地供应商,协调解决项目建材需求,保证供应链畅通稳定;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推进项目前期工作。9月10日以来共解决在建项目问题6个,项目前期问题2个,有力地保障交通建设项目正常推进。

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坚持精细化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质量现场控制。9月10日以来,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累计出动51人(次),检查项目17项(次),质量安全问题26个,发出整改通知单4份,确保安全质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