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南安市检察院与南安市司法局会签《检律协作工作实施细则》

2021年10月13日11:4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检律协作工作良性发展,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南安市检察院与南安市司法局共同签订《检律协作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称《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深化合作共识。

会签仪式。南安市检察院供图

《实施细则》规定,通过建立检律协作律师库,充分发挥律师在检察机关处理重大案(事)件、认罪认罚案件办理、服务非公经济、检察听证、涉法涉诉信访处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是以中心为枢纽,畅通检律协作对接事项。以南安市检察院检察监督指导中心为枢纽,外联内引,搭建与市司法局、各律所沟通联系,对接各项检律协作需求。

二是以科技为支撑,提升检律协作工作质效。线上,在南安检察微信公众号设置“服务律师”平台,依托“云视讯”开通远程视频连线。线下,设立律师接待室、律师会见室、24小时自助检察服务站,提供阅卷、会见、案件程序性告知、24小时案件自助查询等服务。

三是以监督为常态,推进检律协作工作规范。建立检律协作联络员机制、互评机制,定期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通报检律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合力推进检律协作工作规范开展。

此次,南安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出台《实施细则》,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实践。今后,南安市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市司法局、各律所的协作配合,推动检律协作工作走深走实,为平安南安法治南安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