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学习先进典型 主动担当作为——宁德市深入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时代楷模”孙丽美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崇高品格和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她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品格。孙丽美因公殉职以来,宁德市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孙丽美先进事迹宣传开来,将学习成效落到实处。

全面推进“学”,多层次感悟精神

宁德市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座谈会等进行研究部署,作出“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带动全市各地各部门累计开展向孙丽美同志专题学习2636场次。先后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诠释孙丽美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通知、关于征集“献给时代楷模孙丽美”文学作品的通知,收到全市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文章60余篇,收到全省诗歌、散文等文稿80余篇。

把霞浦县古县村列为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建设先进事迹展陈馆,结合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地学习等形式,大力宣传孙丽美先进事迹,持续掀起向孙丽美学习的热潮。

全面开展“六个一”活动,把学习孙丽美先进事迹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必修课,纳入各级党校秋季主体班,涵盖学员500多人次;纳入新任村“两委”教育培训和中小学新教师初任培训班教学内容,同时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大力推选孙丽美式的好村干。

广泛开展“讲”,多角度宣传典型

组建孙丽美先进事迹报告团,统筹理论宣讲轻骑兵、宁小团、新时代宣讲师等宣讲力量,开展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宣讲活动,累计开展宣讲1042场次。

开设孙丽美先进事迹专题报道,推出《追忆孙丽美》《我眼中的阿美书记》等专题专栏,运用融媒体平台开展“让我们一起献花,缅怀孙丽美”活动,创作《丽美如花》《主心骨》《背影》歌曲,连续刊播十六期“写给孙丽美的诗”,梳理收集孙丽美同志小故事32个,制作《追忆孙丽美|沙画倾情:丽美虽逝,美丽永存》等H5作品。

组织协调各级新闻媒体跟进采访,深入挖掘、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目前中央、省级媒体刊播相关报道3300条次,市、县各媒体刊播报道661条次。

持续落实“做”,多举措办好实事

宁德市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初心,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惠民利民的有力举措。

在党支部、红色驿站的基础上成立小区楼栋党小组深入群众,让“有事找党员”成为群众习惯;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群众需求大调查,收集整理就学、就业、就医、住房、养老、文化等八大方面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调研”的“四同”党性教育新模式,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认领一亩田”“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

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岗位学雷锋、岗位建功、“党员服务标兵”评选等活动,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惠民利民的有力举措。目前,全市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283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681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立足岗位作贡献,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和惠民利民实事6026个、完成4026个。(内容由宁德市党史学习教育办提供)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