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共筑小康路 宁德蕉城区“百乡千村”条条大道暖民心

2021年10月1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宁德蕉城区开展“百乡千村”路网提升工程。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百乡千村”路网提升工程是宁德市蕉城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修好农村路好比打通乡村的“毛细血管”,不仅能保障村民出行方便和安全,更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在Y111车连线车里湾至连顺村公路(K0+76.045-K4+480.529段),可以看到该公路三分之二路段已由水泥路面拓宽成沥青硬化路面,往来车辆络绎不绝。路面硬化好了,村民们走着也舒坦,大家高兴地议论着。“政府做的这些事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水泥路跑了十几年,有时候路面也会出现坑洼,路况较差。去年道路提升后路宽了,沥青铺上了,车开起来也得劲了。”岚口村村民曾兆希说道。

一条条宽敞明亮的道路不仅修至村民家门口,更修到了村民的心里。如今,出行方便、生活富裕,日子过得越发红火。岚口村村委副主任曾庆旺介绍,车连线车里湾至连顺村公路路网提升工程分为三段,总长约14公里。目前,其中两个路段工程已完成,剩余岚口村至连顺村3公里路段正在筹建中。

据蕉城区交通运输局消息,蕉城区“百乡千村”路网提升工程项目按四级双车道6.5m宽标准建设,截至2020年底已完成路网提升工程项目69km。2021年计划完成16km,投资4443万元;实际新动工建设40km,项目总投资约14243万元。截至目前,各新建项目均开工, 已完成投资586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比例132%,占实际总投资41.14%。

蕉城区致力于把办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情,把农村路网打造成暖心路、小康路、共赢路。下一步,蕉城区将围绕乡村特色旅游业发展,提档升级农村路网,让更多村、更多百姓从中享受便利,得到实惠。(阮传龙 褚子强)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