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武夷山国家公园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貂

2021年10月20日15: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武夷山国家公园红外相机捕捉到的黄喉貂相关画面。人民网 王铣剪辑

近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科研人员在收集鉴别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了一段拍摄于2020年12月29日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貂捕食小麂的视频和清晰照片。

据悉,黄喉貂是典型的食肉动物,昆虫、鱼类及小型鸟兽都在它的捕食之列,还可合群捕杀大型兽类,如小麂、猕猴、豹猫,甚至小野猪。在中国西南地区曾经有黄喉貂威胁大熊猫幼崽的记录。黄喉貂数量较为稀少,能对森林生态系统中啮齿类动物的种群数量起到调控作用,对栖息地干扰和栖息地破碎化极为敏感,被视为森林生态系统健康的指示物种。

武夷山国家公园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黄喉貂个体照片。武夷山国家公园供图

据了解,本次发现黄喉貂填补了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辖区内尚未拍摄到食肉动物的空白。(陈欢欢 王铣 黄海 吴炳贤 蔡斌)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