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资源规划部门举办城市微空间创意大赛  塑造城市新空间

2021年10月2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0月20日电 (张萌)“城市公共空间是居民参与城市公共生活的重要空间载体,也是展现城市高颜值与竞争力的重要窗口。”近日,由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的厦门城市微空间创意大赛启动,大赛选取了厦门本岛12个微空间节点作为设计地块,面向社会征集创意方案。

据了解,本次创意大赛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宗旨,以城市重要界面的微空间节点为突破口,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新颖创意,以小尺度介入的方式,进行街头广场、景观场所、小品构筑、艺术装置的空间活化利用与创意设计。

大赛共选取了厦门本岛重要城市界面沿线12个微空间节点作为设计地块,其中思明区8块,湖里区4块。参赛者可自由选择其中一块用地提出创意设计方案,也可以选择多块临近地块进行整体设计。该赛事面向建筑、景观、规划、艺术设计等方向的设计师、艺术家及在校师生公开征集创意方案,同时鼓励跨专业、跨学科从业者参加。

根据大赛要求,参赛设计应具有鲜明的本地文化特征,契合本地气候与人文特点;突出公共空间的整体感,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同时鼓励开放的、新鲜的、贴近公共生活的设计创意;设计方案应考虑可实施性,便于实施落地。据悉,大赛结果将于11月下旬公布,主办方将根据评审结果,选择优胜方案推动落地实施。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旨在巧用当地城市闲置边角地块,通过“小题大做”,塑造出有功能、有活力、有趣味、有体验的城市新空间。并以“微更新”为实现手段,唤起公众对提升公共空间品质的关注。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