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家卫健委领导在三明调研医改工作

2021年10月21日08: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领导在三明调研医改工作

20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一行深入三明市,围绕深化医改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省长李德金参加。

曾益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准确把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制度保障的核心要义。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发展三明医改经验,学习推广三明医改敢闯敢干的精神、高位推动的决心,坚持多医联动,找准改革切入口,持续深化医改。要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预防为主,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动医防融合,加快机制体制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支撑,发挥好医保基金促进改革作用,切实提高医疗系统整体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德金介绍福建推广三明经验深化医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高举医改旗帜,不断巩固扩大医改成效。要始终全力支持三明先行先试,全面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要深化医防融合,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加大人才、信息、经费、综合监督等支撑体系建设力度,加强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共享,建立有序就医和诊疗格局,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