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回家了!36名福建省直单位支援莆田医护人员结束健康休整

2021年10月2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21日电 (林盈)“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回家真好!”20日下午,福建省直抗疫支援返程人员凤翔驻点第五批36名医护人员结束健康休整,带着鲜花和祝福踏上归途。一位支援莆田医疗队的队员在临行前紧紧拥抱了休整点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医护人员带着祝福贺卡和鲜花回家。人民网 林盈摄

“今天来接我们的英雄们回家,为他们感到骄傲!”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傅丽娟前来迎接医护归家时感慨道。

这批来自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立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发生后迅速集结,前往莆田指定定点医院参与驻点工作。他们之中有“再战一线”的前援鄂医护人员,也有首次出征的“逆行新人”。这期间,他们发挥各自在儿童救治等方面的专长,同心理辅导科、中西医结合科共同参与联合诊疗,呵护患儿们的全面健康。

10月6日,他们结束在莆田支援任务返回福州,在凤翔驻点进行健康休整。

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结束健康休整。人民网 林盈摄

回首近一个月的“逆行”和休整期,医护人员们感慨不已。有人展示出休整期间三餐菜单及奶茶零食,笑称“吃胖了”;有人小心地收好生日时收到的惊喜礼物和祝福贺卡,纪念休整期间难忘的生日;还有许多人在临行前给福建省直抗疫支援人员健康管理凤翔休整点的工作人员们写下了感谢。

“愿你平安喜乐,工作顺利。”伴着声声祝福,福建省直抗疫支援返程医护坐上归家的车,重返工作岗位。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