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思明区召开文明创建推进会  推动“文明思明”再上新台阶

2021年10月2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召开全区文明创建推进会,分析当前文明创建存在的“短板弱项”,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创建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文明思明”再上新台阶。

据悉,围绕“精细化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思明区接下来将从以下方面着手着力。一是紧紧围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城市管理、社区小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市政设施、打造精美城市空间;二是将文明创建同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持续开展洁净家园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三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文明创建真正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满意率;四是全区各街道发挥属地总协调作用,各部门用心履职尽责、主动报到、主动担当,打好“组合拳”,用专业力量解决专业问题。

滨海街道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专项行动。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9月中旬,疫情发生以来,思明区各街道、各部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净走”洁净家园、美化环境活动等,掀起文明创建新热潮。

开元街道开展“净走”志愿服务活动。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其中,滨海街道发动辖内居民群众,利用周末空档参与洁净家园专项行动;开元街道在辖内组织志愿者开展“净走”志愿服务活动,共创“无疫”家园;鹭江街道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 扮靓鹭江”创建行动,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此外,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近期通过“拉网式”抓排查、“常态式”抓整治、“销号式”抓整改,对“门前三包”、跨店经营、流动摊贩、乱张贴、共享单车乱摆放等行为和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助力思明城区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

鹭江街道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扮靓鹭江”创建行动。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思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思明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力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繁荣、平安的幸福思明。思明区此次召开全区文明创建推进会,着力推动“文明思明”再上新台阶,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该区党代会精神,还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奉献力量。

今年7月以来,在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后,厦门正全力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典范城市”,并以新一轮文明创建为契机,着力加快补齐城乡设施短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余乃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