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首笔分布式光伏业务贷款落地

2021年10月2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首笔分布式光伏项目贷款落地,定向用于华能福建公司厂房屋面屋顶光伏项目。据悉,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共为华能福建公司本笔分布式光伏项目提供1150万元信贷资金。根据测算,该项目完成后平均每年上网电量425万千瓦时,平均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363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4263吨。

今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坚持节能优先,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大力推动光伏发电发展,助力“3060”目标达成。兴业银行积极响应,全力加快构建光伏发电等资产业务与合作生态。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针对光伏项目总投小、工期短、分布散等特点,提出采用批量受理、集中审批的方式,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本笔光伏项目贷款落地,开辟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华能福建公司合作的新领域,为双方全面合作铺平了道路。

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将绿色发展与商业行为有机融合,秉持“寓义于利”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具体业务上聚焦碳中和相关的重点领域,支持绿色政策执行与产业发展。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本次落地光伏项目贷款,既是履行国家倡导金融机构助力绿色产业发展的职责,为新能源企业解决资金成本问题,又为项目企业实现资源节约,光伏增收,实现了合作共赢。(冯桦)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