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2021年10月23日08:2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攻坚第四季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2日,代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抓经济促全局,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一项一项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务之急是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四早”要求,重点抓好口岸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流入摸排管控。深入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落实“一老一小”安全保障措施,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阶段,要认真梳理分析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找差距、补缺项、见成效,为明年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重大项目攻坚,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落地,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狠抓电力保供,千方百计增加电力供给,理顺电力价格,坚持民生优先,保障重点企业,压减高耗能项目,倡导集约节约用电。狠抓“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促进工业、投资、消费、外贸、外资增长。狠抓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加大金融纾困扶持力度,强化企业用工稳岗支持,推动重点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狠抓安全生产和社会安定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做好信访维稳、民生保障、保供稳价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落实好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2022年目标任务,高质量起草好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