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23日08:2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22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福建省立即召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李德金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查短板补漏洞抓整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健全平战结合的防控指挥体系,完善工作专班,建立平战转换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实行扁平化运行,有效处置。要强化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从“舱门”到“家门”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国内重点地区入(返)闽人员排查管控,强化社区(村居)“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人员培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准备,建立健全“三公(工)”协查机制,加强后备定点医院、隔离点和救治床位储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应种尽种。要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省党代会等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