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十二届福建省政协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举行

2021年10月25日08:0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举行

22日,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刘献祥、林钟乐出席。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切实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继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奋斗历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领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政协主责主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着眼福建在大局中的特殊使命,继续做好政协台港澳侨团结联谊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深化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协商会方案和调研报告。会议强调,省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瞄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节能减碳、增加碳汇等重点领域,多作“预研究”,善于“深思考”,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确保协商会开出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福建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指南》。会议指出,制定专委会工作指南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在深入总结本届以来履职实践的基础上,对专委会基本情况、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工作流程的全面梳理。要继续总结经验,强化制度落实,切实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委员联系点名单》;邀请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所长苏美祥作题为“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汇聚民族复兴伟力”的专题讲座。(记者 林蔚)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