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开启产业链招商季 力争新签约项目2000亿元以上

2021年10月26日14: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泉州市委办、市府办印发行动方案,开启2021年泉州市产业链招商季行动,在泉州全市掀起“广招商”活动热潮。

根据部署,此次行动将根据泉州市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围绕打造18个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壮大“二一一”产业链群(即“石化—纺织鞋服”两万亿级,“建材—家居”万亿级、“机械—电子”万亿级产业链群),在央企国企、外资、重大产业、新基建项目、民生五个领域发力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提升主导产业技术水平、增强新兴产业创新动能、扩大现代服务业产业规模的合作项目,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产业链招商季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除前不久举行的全市产业链招商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外,还将举办5场大型专项招商活动,力争签约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同时,力争今年前七个月正式签约项目在12月底前履约率不低于70%,招商季期间的签约项目12月底前履约率不低于30%。

根据部署,招商季采取一把手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进来”同步推进。

在“走出去”活动中,将前往京津冀(含东北区域)、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四个重点区域和重点目标客商,开展上门点对点招商,并有针对性地举办石化产业、半导体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平台经济、“双创”产业、知创产业等多场专项招商活动。

在“引进来”活动中,各县(市、区)、市直各责任单位将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产业招商活动。其中,18个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将分别举办1场以上签约活动;民生产业将做好“招商选资”活动;光子产业园招商活动将以中石光芯为龙头,洽引国内外优质的光子技术企业入驻,打造光子技术产业汇聚区;同时,还将举办食品饮料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活动和泉州芯谷招商月活动,组织半导体企业泉州芯谷行活动。(颜雅婷)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