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红十字会:轮值接听12345市长专线提高便民服务质效

2021年10月29日16:3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蔡志凯来到12345便民服务平台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重点为市民解答有关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面的问题,为市民获取最新应急救护培训政策及便民政策等提供快捷通道。

“请问怎么才能考取急救员证?”“外企要学急救要怎么联系报名?”“社区有没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小朋友想学急救要去哪里?”针对市民的提问,蔡志凯在线逐一进行了耐心又细致的解答,得到咨询市民的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厦门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区共建,资源共享,建立开放式、社会化的应急救护培训体系”的思路,结合“健康厦门”“爱心厦门”建设,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为重点,以应急救护“六进”为抓手,积极探索构建“1+6+X”的应急救护培训体系,形成了覆盖城乡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网络。2018年至今,厦门市共组织公益应急救护普及培训4557场、448588人受益,组织急救员持证培训652期、32818人受益。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厦府办〔2021〕60号),从今年开始,厦门市红十字会还将联手多部门持续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深化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计划到2022年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人数占常住人口3%,辖区群众救护员持证率占常住人口1%;到2030年,辖区群众救护员持证率累计占常住人口3%,初级救护师资队伍达到800人,全市标准化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不少于7个;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救护设施不断完善,到2030年实现每10万人配备100台AED,每台至少配备10人的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不断提升公众参与现场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