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市海洋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0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在“人才漳州月”活动中,举办了漳州市海洋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漳州市副市长林少金,海洋领域部分知名专家学者,漳州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人才项目对接会审核发布技术需求20项,主要包括海洋生物医药制造、水产品加工利用、深海养殖技术、海洋环境保护等类型,4个技术成果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邱章泉代表福建省海洋渔业局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福建省是海洋经济大省,漳州具有突出的山海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海洋经济产业整体热度居于全国前列,可以说漳州的优势在海洋、潜力在海洋,向海要资源、向海谋发展是漳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福建省海洋渔业局将立足自身职能,牵头和会同其他有关省直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漳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漳州涉海企业家朋友们驰骋海洋、逐梦深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漳州篇章注入强劲的蓝色动能。

 “十三五”以来,漳州经济总量连续跃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接连突破三千亿、四千亿大关,2020年达4545.6亿元,位列全国城市GDP第50位。海洋经济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海洋生产总值由2015年的618.8亿元提高到2020年的1020亿元,年均比增10.5%。海洋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由2015年的18.5∶48.5∶33调整为2020年的16.7∶44.3∶39。海洋渔业、滨海旅游业、海洋工程建筑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和海洋交通运输业等成为漳州海洋经济主导产业。

会议提出,通过实施“万才聚漳”行动,此次举办海洋经济人才项目对接,进一步深化对海洋科技创新的认识,有力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海上漳州”。(李文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