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推动高质量发展  晋江池店镇公开未来发展目标及方向

2021年11月0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池店是晋江链接泉州市区的重要节点,是晋江城市窗口的“北大门”。在近日召开的晋江市增量产业项目策划专题汇报会暨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中,池店镇公开了未来发展目标及方向。

晋江池店镇。

今年1-9月池店全镇税收入库22.14亿,比增10.42%。41个市级年度重点项目总投资263.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35亿元,1-9月份完成年度投资额63.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103.44%。

“凤池”藏龙卧虎,如今已是一座靠实力说话的产业名镇,拥有市场主体1.3万家、2家上市公司、68家规上企业、41家限上企业。位居全国百强镇45位。

池店镇着眼产城人融合发展,围绕巩固制造业优势、发展现代服务业、拓展产业空间三个方向,策划生成增量产业项目12个,包括技改扩能、产业转型、商贸服务、空间拓展等4个系列。

技改扩能

技改扩能将推动池店镇龙头企业生产提质增效,激发存量经济活力,形成发展新动能。总投资1.2亿元,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增加5亿元以上,引进先进设备建设智能化生产线,盘活利用原有厂房缺一不可。其中包括,寰球技改扩能项目、远力鞋类生产线项目、金兴功能运动鞋生产项目、冠达星产能回归项目等。

产业转型

池店镇利用2亿元资金专攻盘活利用老旧厂房,推动产业转型,培育发展商业办公业态。其中,菲莉公司三旧改造计划投资0.3亿元,改造建设古福村1.5万㎡旧厂房,发展商业办公和区域总部华福公司三旧改造,计划投资1.5亿元,利用2.5万㎡老旧工业房,打造研发中心和创客空间。

商贸服务

商贸服务积极为池店片区策划生成大型商业综合体计划投资2.5亿元。池店全镇拥有1400多家电商企业,将努力培育形成“网批”电商业态、打造“新零售”一体化生态链平台,提升行业竞争力。

空间拓展

目前,池店镇正有序推进空间拓展,包括现状调查、片区规划、成本测算等前期工作。为加快池店片区更新,与桥南片、区连片发展做充足准备。

未来的池店立志做晋东北最宜居最现代的活力新城区、誓要抢占晋江南岸发展的制高点,盯紧产城融合、乡村振兴、内涵提升三个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产业有后劲、城镇有品质、文化有内涵、群众有安全感的池店新城。(图文由中共晋江市委办公室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