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助力文明交通 厦门启动“寻找好司机”活动

2021年11月0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2日电 (张萌)近日,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的“寻找厦门好司机”活动启动。据悉,活动旨在通过挖掘身边好司机故事,通过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成为好司机,助力文明交通,擦亮城市名片。

据了解,活动参评的候选人共分为两类: 一是各行业单位推送的好司机,包括公交车、客运车辆、网约车、出租车、货运车、救护车、电力维修、市政工程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单位;二是从群众中推选出的好司机,可以是机关事业单位驾驶人或爱心公益车队成员,或是其他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的好司机。

活动将对参评人选组织专家评审,选出30位符合条件的好司机候选人后,再结合专家组评审、网络点赞评议结果等,最终评选出20位“厦门好司机”及10位好司机提名奖获得者。其中,获奖名单将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现场公布。届时,主办方将为20位“厦门好司机”及10位好司机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奖品和奖杯,而部分好司机代表还将在活动现场分享心得。

据悉,参评“厦门好司机”人选须满足驾龄三年以上,且三年内未发生负事故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无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交通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私家车驾驶员两年内无交通违法记录,营运车驾驶员三年内无交通违法记录或每年轻微交通违法记录不超过两次。

根据评选要求,本次活动专业驾驶员将由所在单位选拔推荐;机关单位驾驶员可由单位推荐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而市民自荐或推荐身边好司机,则按要求提供相关报名材料。报名时间截至11月20日。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